橘杯

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
AO3:laughinnn

【原创】我多么怀念

​又是新的一天,他猛的睁开眼,昨晚工作的太晚,到后来迷迷糊糊就直接趴在桌上睡着了,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的事,但每次醒来的时候全身都是疼痛的。一次又一次,始终习惯不了。


那个人之前也不止一次的指着自己的鼻子说过自己,但往往都被他拙劣的用一些借口带过,而那人也每次都会很配合的跟着他的话题走。


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才五点多,不早不晚的时间,想要再睡会儿又不能,于是只好起身刷牙洗脸重新开始未完的工作。


虽然只是工作间,但各自在这里过夜也不是一两次所以还是备了各自的洗漱用具。他站在镜子前,看着那一排被人摆的整齐的杯子,心里莫名的一阵烦乱,于是他出手,拿起自己杯子的同时打翻了旁边的一个杯子。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见那个在收拾自己昨晚留下的垃圾的人时候,他差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之后意识到不是幻觉的时候又觉得还不如是幻觉。他想了想,发现自己现在连句问候都说不出,好在对方也没有沉默太久,向他说:“早安。”


他点点头,算是回答。


那人看了眼他杂乱的桌子,皱眉说:“你昨晚没睡哦?”


他摇头,走过去将那些被他扔了一桌的纸收起来,说:“还是有睡三四个小时的。”声音沙哑的不像他。


身后的人倒了杯水,递给他的时候认真的对他说:“现在这个时候万一生病了可不好。”


他犹豫着接过,然后说:“哪里有那么弱啦。”


“最好是。”他笑着说。


然后两个人各自做各自的事,他偶尔会抬头看一眼那个人。他们两个认识十几年,明明连他身上几颗痣都一清二楚的,但每次看到的时候都会觉得这个人很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


他喜欢却不敢看。


那个人于他而言是光,但是他却不是那一只飞蛾。


不敢,也不能。


对方终于抬起头看向他,他没有躲闪,他现在只想记住眼前这个人的样子,每一分一寸都刻在心上。


“怎么了?”他开口,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语气,不多不少,不增不减,刚好能够让他沉浸的量,从以前就这样。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


他说:“就以为你这几天应该不会来了,毕竟……婚礼的布置不是也要你打理吗?”


他笑了,说:“难得你会关心我。放心啦,婚礼那边琪琪有在照顾,而且我总不能因为结个婚就把工作给丢了,好歹也要赚够奶粉钱啊。”


琪琪是他的女朋友,两个人爱情长跑了五年,终于在几个月前求婚了,婚礼定在下个月。


那时候他向他们宣布的时候他真希望自己是个植物人,除了那颗依旧跳不停的心脏,其它什么都感觉不到。


他坐在最后,静静的鼓掌,默默的看着他,那时候的他笑得就像是个刚交上女友的高中生。


足够甜蜜,足够幸福,也足够让他痛苦。


“之前那么多还不够哦。”他笑着回他的话。


他叹口气,一副深沉的样子摆出来:“你是不会懂的。”


“明明也还没有结婚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干什么啊!”他说。


“这不是快了吗。”


即使差了一秒,你也不是她的。即使不属于我,也至少不是她的。这样就好。


之后的几个星期两个人就真的没怎么见过面,他为婚礼忙的焦头烂额但却始终乐在其中,而他一直给自己找事情做,看上去和以前一样懒懒散散但其实一直没有松懈过。


直到婚礼的那天,他作为他的伴郎,才终于又看到了他,一身白色西装,带着紧张和期待走在他身前。他在他身后,陪他走过红毯,看着新娘被她父亲带领着走过来,看着他们互相宣誓,交换过戒指,然后在亲友的欢呼下,在他的面前亲吻着。


虽然知道作为伴郎中途溜出来一点都不好,但他还是这么干了,反正婚礼现场那么多人也不缺他一个。


他站在厕所里,将手机里与他有关的东西一一删除,他从未想过这也会是一个大工程。最后他终于放弃,将手机整个扔进马桶里。


之前算我错,你不再会是那道光,即使是,也终究不是我的。我会远离,我会关上门窗,拉好窗帘,哪怕成为一个瞎子。


但愿下一世我不遇见你,希望你依然安好无恙。


——FIN.


》》》》》》》》》》

听歌听的一时兴起半小时撸的,看懂了看不懂的就都这样吧

就,真人cp的那些事

何洁的我多么怀念


评论

© 橘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