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杯

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
AO3:laughinnn

【米英】Sharyed

美国在助理的护送下回到了家,虽然现在也才刚刚过了八点,但他还是以“家里可是有人在等着我”为理由从自己的办公室离开。

其他人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但是身为助理的他还是很清楚美国是一个人住的,家里又怎么会有人在等他呢。虽然好奇,但还是觉得不要随意窥探他的祖国的隐私比较好。而且这其实是美国想要回家胡诌出来的理由也不一定。

美国跟他互道过晚安后就抱着带回来的文件下了车,本来就想这样离开,但是却听见美国在庭院里喊道:“亚瑟!我回来了哦!”于是他又在原地停了一会儿,之后他看见房门被什么人从里面打开,只是那时候刚好美国挡住了视线,没能让他看见那个人是谁。

美国抱住前来开门的亚瑟,说:“今天好像晚了一点。呐,亚瑟,你觉得怎么样?”

亚瑟也伸手回抱住他,说:“还不错。”

“是吗?”美国松开他,亚瑟的神情带着一些骄傲和欣慰,“那真是太好了,也许过几天我可以举办一个英国人的聚会。”

亚瑟瞪了他一眼,说:“这种事情你也想的出来。”

美国点头说:“嗯,之前和现在我都在害怕,会有一天你突然消失了。”

亚瑟坐在沙发上,笑着说:“我当初可是一点都不怕!”美国从他身后环住他说:“可是当时我可是感受的你在颤抖哦。”

亚瑟向后靠近美国,说:“笨蛋,我才没有,只是因为你在颤抖而已。”

“的确是有。”

大约三百一十九年前,世界的环境越来越糟糕,自然灾害频发,虽然已经有了防护措施,但是却也只是缓解而已。

无法彻底解决的温度原因带来的海平面上升开始淹没了那些岛上国家,从海上的那些小岛开始,渐渐开始威胁到整个国家。

作为岛国的英国当然也是无法逃脱。

那几年有不少的岛屿被淹没的新闻传出,英国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命运一清二楚,政府已经安排好了国民的去处,即使不甘心,但是却依旧只能静静的等待。

虽然呆在陆地上,但是从边沿开始蔓延上来的窒息感让他无所适从。说来也是讽刺,明明是曾经的海上霸主,但是他却连游泳都不会。

海水淹没过全身,他的意识也开始涣散,但是耳边却似乎听见有什么地方传来《天佑女王》的歌声。那曲调在这种情况下来看更像是葬歌。

他重新清醒过来的时候是在某一日的清晨,他看着自己的脚,明明是存在的,但是却能好好的站在这汹涌的海面上。

茫然的在海上走了很久,不用进食不会疲惫的状态让他感觉到自己真的已经不复存在。

就在他以为这就是他所能到达的天堂的时候,陆地终于出现在了他的眼前。那些熟悉的标志出现的时候让他想起很久以前,自己从英国赶到这片大陆时的欣喜。那种心情和现在是一样的。

穿过那些街道,无数个行人从他身边经过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但是他还是不断的向前走着,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却不明白自己的理由是什么。

也许那个人也和这些冷漠的行人一样,根本看不见他。然而这个想法从一开始就被他抛弃,他毫无理由的相信着那个人。现在的他不再是国家,也就拥有了这份权力。

进入那栋建筑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要轻松,没有人可以拦住他。轻车熟路的来到他的办公室,瞧着左右没人才慢慢打开面前紧闭着的门。

他看见自己的时候当然是被吓了一跳,且吓的不轻,表情和反应跟他看恐怖片时是一样的。这着实让他有些伤心。

对方冷静下来后看着好好的坐在椅子上的他,犹豫着问:“你,是英国吗?”他醒来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虽然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重新出现的,不过国家本身就已经不存在了的话,他也就算不上是国家了。

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说:“应该不算了吧,在你们的认知里,英国应该沉没了才对。”

美国靠近他,说:“不是哦,我可是相信我可以重新把你找回来的。”

他笑起来,说:“那你刚刚还被吓成那样。”美国无力的反驳:“只是对突然出现的你有点震惊罢了。”

之后他在美国的办公室里待了一下午,虽然并没有疲惫或是其他的感觉,但他还是睡了一觉。

睡梦里充斥着各种声音,海浪,哭喊,还有那些留着英国的国民坚定的话。他们相信着这个国家可以永存。

这算不上什么好梦,却让他更加精神了些。睁开眼睛时看到美国悄无声息的坐在自己的面前着实不大好受。

“哦,你醒了啊。”美国说。他朝美国喊道:“为什么要坐在我面前啊!你不知道很吓人吗?”

“因为,”美国拉着椅子靠近他,“想要好好的研究一下啊。明明是沉没了的,为什么还能出现。”

他面无表情的将美国推的远了一点,说:“你休想拉着我去做什么实验。”

美国大笑着说:“哈哈哈,真是的,我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嘛,英国你想多了啊!”

他看着他说:“还是不要再叫我英国了吧。”

美国坐到他身边,问:“为什么?”

他说:“因为英国,其实已经不存在了啊,那么你这么叫我也就没有意义了。”

美国揉着他的脑袋说:“你想太多了哦,你的政府把那些人送到我这边来的时候,所有人可都是一直在朝着你的方向唱着国歌哦。他们,可是一直都爱着你的,相信着你的。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自暴自弃了呢。”

“谁知道他们能有多少会一直记住我呢。也许再过几十年,就再也没有人会记得了吧。那么到时候说不定我就真的要消失了。”

美国看着他,叹了一口气,然后伸手抱住了他:“真是个多愁善感的老爷爷啊,好歹对你的国民有点信心了笨蛋。而且我可是会记住你哦。毕竟像你这样,喜欢奇怪口味的食物,爱种花,喝茶,还相信着自己的幻觉,你这样的人,我可是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而且也很难忘记吧。”

他在美国的怀里回嘴道:“你都在胡说些什么啊,笨蛋!”

“乖啦!所以,不要再说些什么英国不存在这种话了。”美国安抚着他。

他说:“那也不要叫我英国,很奇怪。”

“好吧好吧,那我叫你什么?”

“亚瑟。”

美国安抚他的手一顿,说:“哦,这就是你的人类名字……不会是根据亚瑟王来的吧?不过也无所谓啦。”

“才不是笨蛋!”

后来,美国向大家说起亚瑟的事,结果发现之前沉没的那些国家都以灵魂的方式重新出现。

丹麦兴奋的说:“那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啊,没想到阿冰还能回来!”

中国一边写着一些东西,一边说:“他们过来的时候实在是为难了阿鲁,不过其他人都看不见所以勉强收留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现在也只有我们能帮他们了啊。”法国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

“好吧,那么大家就一起拯救他们吧!”

……

最后,法国晃着杯中的红酒说:“不过真是奇怪啊,明明哥哥这边离他更近不是吗,为什么亚瑟会走到你那边啊?”

美国看了眼正在庭院里逗猫的亚瑟,对那边的法国说:“大概是迷路了吧。”

“不过如果他真的到我这边来了的话也许更麻烦,所以还是你照顾他了。”

“也是呢!”

切断了通讯之后美国开始思考法国的问题,之前因为亚瑟的出现没有仔细想过,这么一讲倒的确很奇怪。

美国看着窗外的亚瑟,如果直接去问的话对方肯定不会说实话,不过,真的很想知道呢。

“呜哇,这只猫超可爱的,美国你要看看吗?”亚瑟抱着那只猫跑过来问他。

美国看着那只折耳猫,说:“这种猫不都是家养的吗?”

亚瑟说:“他说自己是被抛弃的。”

“比起这个,为什么他可以看到你?”

亚瑟愣了一下,说:“不知道呢。不过也有说动物可以看见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美国从亚瑟怀里抱过那只猫,犹豫了一下问他:“呐,亚瑟,你当时为什么会走到我这边?”

亚瑟看着他,说:“只是因为大海太大,我迷路了。”

━Fin.


》》》》》》》》》》》

之前在微博发过,然而忘记了这一边= =

以国民信仰所形成灵魂的设定

评论
热度 ( 35 )

© 橘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