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杯

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
AO3:laughinnn

【喻黄】候鸟停驻

山东高考卷题目
一个一夜情的故事(别信



黄少天下车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飘的,他感觉他的灵魂正在一点一点的远离他的肉体,他的大脑整个混成一团,连他的名字都能记成天少黄。长途汽车这玩意儿真的不是随便就能尝试的。



黄少天是个自由摄影师,因为几个星期前的某一个晚上看完了一部电影之后一时心血来潮想要跑遍全国,所以他出发了。

黄少天,一个大写的从心随性,说走就走那都不是事儿。

飞机高铁什么的太平常都被舍弃了,从G市出发到现在,他已经试过火车,船,自行车和在一个小乡村里试过的拖拉机以及搭乘一个过路小哥的摩托,在那时候黄少天对自己的旅程还是充满着自信的,直到后来他上了那辆长途大巴车。

车上又闷又热,还有一股烟草和橡胶混杂的味道,同车的有个小孩子,几个月大,一路上五个小时他哭了四个半小时。黄少天本来想睡一觉,睡过一觉后什么都过去了,结果一闭上眼睛就被哭声吵得脑仁疼,之后的几个小时连刷微博时都感觉一边太阳穴都在突突突的狂跳。



终于从中解脱的黄少天搭车随便在车站附近找了家旅馆开了房,然后在里面睡死过去。黄少天从来不知道,在床上睡觉能有这么舒服,起床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像是回炉重塑了一样。

睡饱养回了精神后,黄少天就开始自己的正事了。虽然他本职是摄影师,但他到这个地方来还真不是来拍照的,这里他还没发现什么不错的景点,他决定来这里主要是为了这边的小吃街。之前黄少天和朋友来过这里,三天的时间,他把这边的小吃都吃了个遍,回去G市后还时常想起。

黄少天出门的时候正好夜市开张,小吃街离着还有些距离呢,黄少天就感觉闻着味道了。于是加快了脚步,进去后每个摊位都尝了个遍,还拍了不少照片,本着好东西要一起分享的初衷把照片发在了微信群里。

黄少天在小吃街里吃饱喝足已经近十点,之前发出的照片后面一群控诉他晚上放毒的,为首的就是张佳乐,那个之前和他一起出差到这里的同事。

张佳乐:黄少天你好意思吗?自己跑出去玩还深夜放毒?

黄少天:呸!什么叫跑出来玩,我是为了工作工作好吗!而且我出发前我明明也叫你了,是你自己不要来的。

张佳乐:你大清早六点告诉我要走,我当然看不见了。再说你速度也太快了吧,八点就上车了。

黄少天:这叫随性!你们这群人就知道坐在办公里咸鱼,哪里会懂我自在洒脱的生活!

叶修:我看呐,你就是闲的。

叶修这话一出来,下面就是一群人冒泡排楼上。

黄少天气,立刻回道:“靠靠靠靠靠靠!你们都给我滚!什么叫闲的,老叶你一个宅男是不会懂得骑着摩托车在马路上奔驰的感觉的!而且你们一群人竟然都在潜水!太无耻啦!!!”

然后为什么表达自己悲愤的心情,黄少天把手机的所有美食的照片发了出去。之后再不理那些人的控诉。

黄少天一路上一边打字一边走路,等他打完字抬头一看,正走到了一家书店门前。

这个时间,竟然还有书店开着。

鬼使神差的,黄少天将手机收起来走了进去。店里面竟然还有不少人在,但他们有些人在看书,有些人在睡觉。

黄少天转了几圈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于是便想要出去了,结果就在这时候旁边突然走过来一人对他说:“来看书吗?”

“我!去……”黄少天被吓得一抖惊呼出声,想起这里是书店,立刻压低了声音,但还是惹来了不少人的关注。他们在看到站在黄少天旁边的那个人的时候笑一笑就又继续看书去了。

那人看黄少天被吓到了便说:“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黄少天看那人文质彬彬的,想来也不是故意的,也就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多大点事啊。”

对方笑起来,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这里的店长喻文州。”

黄少天回他:“哦原来你是店长啊,我还在想会是谁开的书店呢!你好,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说:“我开这家书店也只是一时兴起,平常就卖卖书,晚上的时候要乐意看书也可以继续看,想要来睡觉也欢迎。”后来看黄少天瞟着角落的沙发里的睡着的那些人又给他解释说:“他们都是些无家可归的人,晚上在我这里借个地方睡一觉。”

黄少天笑着说:“你还是个挺好的人。”

喻文州问:“我这是被发了好人卡?”

黄少天顿了一下,说:“好人卡不适合你。倒是可以去拿个好市民奖。”



两个人之后坐在一张屋人的沙发上又聊了一会儿,黄少天人缘挺好,但第一次就能和他聊那么投缘的这还是头一次。等他们反应过来,书店里看书的人也差不多都走光了。黄少天拿出手机一看,竟然已经十二点半了。

“我去,怎么时间过这么快!”

喻文州问:“你要回去了吗?”

黄少天想了想,郁闷的说:“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打到车,我住的旅馆在车站附近呢。”距离可远了,大半个城市呢。

“要不你今晚也可以睡在这里。”喻文州于是向他提议。

黄少天看了看周围,最后摇头说:“虽然你这里的沙发很软很舒服,但毕竟那边旅馆的房间我是付了钱的。”

喻文州恍然,接着提议道:“你可以先回去退房,然后再过来。我可以帮你留着这个沙发。”

黄少天笑:“我有车回去了我还回来做什么?”

喻文州看着他沉吟了一会儿说:“嗯……就当我深夜孤独你来陪我吧。”

黄少天最后还是睡在了书店,就在他对喻文州说完某一句话之后,就在喻文州一个转身之后,他就已经躺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喻文州还以为黄少天是假装的,喊了他两声,对方没应,走近了看才知道他是真的睡着了。喻文州借着模模糊糊的灯光静静的看着黄少天,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过着也不错。

这样一转头就能看见黄少天的日子。

第二天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摆正书架上的书,那些流浪汉都已经走了。

“文州?”黄少天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喊他,声音软软的,像是小孩子的撒娇。喻文州动作顿了顿,转身对黄少天打招呼:“早上好,少天。”

“……嗯。”黄少天还是不清醒,只呆呆的看着他。喻文州轻笑,也不知道黄少天怎么睡的,就一个沙发的宽度,动作也不过左右转身,就这样他还能把自己的头发睡得乱糟糟,像只炸了毛的小狮子。

这只小狮子大概也知道自己睡相不好,清醒过来后第一反应就是顺了顺自己的头发。他的头发还挺顺,三两下就恢复了正常。

“几点了?”黄少天问。

喻文州又回去摆书,说:“这个时候是最适合吃早茶的时候。”昨天晚上他们聊天时喻文州知道了黄少天是G市人。

黄少天说:“我去,你怎么突然提这个!我都出来这么久了还没想过要吃早茶呢,你一说我想起味道就想吃了……”声音听着有些委屈,就算不转身喻文州也知道现在的黄少天的表情该是个什么样。

真奇怪,明明两个人才认识了一个晚上,现在却熟悉得跟相处了几十年一样。

“那也没办法了,这么久了我还没找到一家比较正宗的粤菜馆呢,也不好给你推荐,免得你觉得我不靠谱。”喻文州也跟着惆怅。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说:“那我也只好勉强凑和了。”

喻文州笑,想起一件事便问他:“你之后还要继续你的旅程吗?”

黄少天坐着看他,说:“对啊。”清晨的光悄悄的溜进来,店外人来人往,渐渐开始喧闹起来。黄少天不知道怎么突然有了个想法,但还没等他想明白它从哪儿来,话已经说出口了。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啊?”

“你不是说比较喜欢一个人吗?”喻文州放下手中的书,转过头来看他。

黄少天也不打算去想这念头是怎么冒出来的了,对喻文州说:“如果是你的话也可以啊。”

喻文州走过来贴着他的额头:“你邀请我怎么好拒绝。”

END.

写完后只觉得要是我去考肯定低分没跑了,深深为明年的我担忧
天天去的地方是哪儿我也不知道,你们自己看着想吧
黄少深夜放毒那段,叶清老师经常那么干……

评论
热度 ( 47 )

© 橘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