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杯

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
AO3:laughinnn

【喻黄 】流水十年

其实这是一篇小轩哥的生贺来着,但是因为错误估计了自己的手速和学校的时间作息,拖到了今天
双向暗恋,这是一个两个纯情小男生互相一见钟情的故事

这天正周三,黄少天突然接到了个电话,自己的发小郑轩在电话那头邀请自己去参加他的生日聚会。

“其实也不是我的生日聚会,这不前阵子完成了件单子,正好并上我的生日一起庆祝了。”

黄少天听完说你们公司内部自己人庆祝就好,干嘛非得叫上我。

郑轩懒懒的回他:“其实就是找个理由聚一聚,你要不喜欢我说为了庆祝六一也行。”

黄少天说:“滚,我才没那装嫩的兴趣。”

黄少天是真的不想去,一来郑轩的生日从小到大他也不知道庆祝了多少个,早就已经不感兴趣,而且小时候他还因为这个损失了很多个儿童节礼物,第二就是他负责的项目出了差错,这几天正加班加点的改方案,睡眠时间严重不足,因而难得休假黄少天还是想要待在家里睡一觉再说。

但是却没想到电话那头郑轩说:“算了直接告诉你吧。那谁,喻文州也在。”

黄少天撇嘴,我是那种为了美色牺牲一切的人吗。于是他说:“那你到时候把地址发给我吧。”

为了美色牺牲一切办不到,但牺牲一下睡眠时间还是可以做到的。

喻文州这个名字黄少天曾经念了一整个中学时期。那时候的黄少天张扬恣意,见人恨不能把自己的名字写人家脸上,就这样的一个人,在某一天突然玩起了暗恋的剧情,着实叫郑轩大跌眼镜。

“我以为你这样的人,见着喜欢的该是立刻跑去表白的。没想到你对感情这么小姑娘。”郑轩说。

滚!黄少天揉着脚踝回他。

黄少天当时热爱打篮球,每天傍晚必须先跟一群朋友打完几局篮球,再匆匆跑去吃饭,有时候来不及就去小卖部买个面包随便垫垫。他都这么过了大半年了,却没想到自己这个球场老手还会有翻车的一天。

黄少天看球很准,比赛时总能让他找着个刁钻的方位投球,而且命中率还很高。这一场黄少天刚找着个机会,想控球前进却突然发现迎面跑来一人要抢球,黄少天猛地转身,结果没控制好力度撞上那人,两个人都跌倒在地上。

其他人一下迎上来:“黄少没事儿吧?”

“大江你怎么样?”

“怎么回事?”

黄少天摆手说:“没事没事,不就摔了一跤吗,没事。大江你怎么样?”

对方被人拉起来后说:“我可是还能打五场的啊!”

打篮球撞到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之前比这更严重的也有,刚发生时黄少天也没觉着有哪里不舒服,也就没在意继续球场如风了。结果就在打完篮球之后 他就发觉自己的右脚隐隐作痛,而且还有加剧的趋势。这感觉不太好,本打算去小卖部的黄少天原地转了个弯去了医务室。

结果那里校医不在。这个点,大概是吃饭去了。

黄少天暗叫一声倒霉,这个校医从不在学校食堂吃饭,平时要么叫外卖要么自己出去吃,看这个样子,那人怕是出去吃了。也不知道他去了多久,能不能回来。

黄少天靠在门上想了想,打算还是自己先抹点跌打药酒。于是他一拐一拐的走到药柜前,翻找起来。

“你在找什么?”

黄少天以为是校医回来了,立刻说:“我找跌打酒呢,我脚好像扭到了。”

结果来的人并不是校医,而是喻文州。

喻文州穿着校服,却偏偏生出一种古时那种白衣书生的儒雅感。黄少天当即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谁的手攥住了,一下子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笔直的过了十几年忽然一朝发现自己弯了,这叫黄少天有些恐慌而又有些兴奋,当晚放学回家的路上就把这事儿告诉了隔壁邻居家的孩子兼自己的发小,郑轩。

而郑轩对于黄少天弯了这件事并没有做出多大反应。他的不排斥给了黄少天很大的鼓励。晚上就跟爸妈透口风去了。

黄少天爸妈当时没往心里去,自认为自己的孩子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开始研究同性恋了。

对于黄少天连出柜都没有一丝犹豫,结果却卡在了向人家告白这一步,郑轩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向难得忧郁一回的黄少天提问。

黄少天皱着眉说:“我们才见过一面呢。而且我还是前不久才知道他名字的,就这么冒冒然去告白,用你的脑子想都知道不会成功的吧。”

郑轩:要不是看你难过我就打你了信不信。

“哦,所以你是想先和他熟了再告白?”

黄少天又说:“可是熟了之后开口又好像我带着企图接近他一样。虽然我的确是有企图,但也不能这么明显的表现出来啊。而且万一他只想和我做普通朋友怎么办?”

于是黄少天的表白一再叫停,他的这首少年情怀也就变得格外长。

一直到后来高二暑假喻文州出国了,黄少天都没能从这个问题里走出来。

周五下午,黄少天刚从公司出来就收到了郑轩发来的地址。

郑轩:你真的要过来?

黄少天:你这时候还来问我这个话题不觉得太晚了吗?

郑轩:那需要我帮你备酒吗?

黄少天:不需要!

黄少天:…………我酒品怎么样?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其他地方把勇气全都用光了,才会在喻文州这件事上那么犹豫不决。本来他出国那几年黄少天也没怎么再去想喻文州这个事,结果就前几天郑轩跟他聊起喻文州,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全都冒了出来,关键是他发现自己竟然每件事都记得很清楚,连他当时给自己揉脚用的力道都能想起三分来。实在是让人挫败。

黄少天到地方的时候人都齐了,他和郑轩的那几个同事都见过,互相之间也能聊上几句。

“哟,黄少你来啦,郑轩之前还说你未必会来呢。”

“有吃的我为什么不来?我又不是个傻的,而且他从小坑了我多少儿童节礼物,现在必须都要回来!”说着黄少天环视了一周,没看见郑轩,倒是在人堆里看见了喻文州。他又默默的转过头,问:“郑轩呢?”

那人说:“刚跑去厕所了。诶,黄少,你说他会不会趁着这时候偷溜啊。我看他先前不是特别想办这聚会的样子。”

这倒不至于。黄少天说。他了解郑轩,虽然这人没什么干劲,但好歹还有点责任心,只要是给他的事必然会做完,虽然结果也就马马虎虎。

黄少天还记得初中时候,郑轩一天到晚拼了命一样的刷作业,黄少天以为他要好好学习了,结果郑轩却说:“这样我晚上能早点睡。”也是很拼命了。

“少天。”两人正说着,身后有人叫他,他以为是哪个熟人,转身看却看见了喻文州,明晃晃的闪他的眼。

黄少天还没开口,身边郑轩的同事就尽职尽责的介绍:“这是对方公司的喻文州总监。不过,看样子好像你们认识啊。”

喻文州笑:“以前一个学校的,不过少天可能不认识我。”

黄少天想我怎么不认识你,我还知道你是三班的呢。

他伸出手说:“现在不是认识了吗?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的?”

喻文州轻握住了他的手,说:“以前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黄少天听这话便想问那你呢,可这时候什么都还没开始,于是他只好默默咽下。旁边的人明白过来,对喻文州说:“那这么说来,喻总监和郑轩也是校友了?哎呀,之前谈判的时候真是一点也不留情面。”

喻文州笑:“没办法,毕竟我上面还有老板管着呢。”之后又对黄少天说:“说起来,少天跟那人也熟。”

黄少天于是问:“是谁?”

“叶修。”

“我去。”黄少天轻呼出声。叶修在他们学校可是极出名的,常年年级第一,多少人当时是被他一路碾压过来的。结果那人最后也不知中了什么邪,在高三的时候退学消失了。

这一下黄少天又想起一件事:“他当年还欠我一顿饭呢。”

喻文州说:“你现在去找他未必能兑现。”

“这不是有你吗。”黄少天这话接的太顺,一下就溜出口了,等说完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呃,我是说,到时候就请你在旁边策应我,我们一起敲他一顿!怎么样?”

喻文州笑:“也可以。”

这太奇怪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容心里暗想,哪里有这种事,他和自己年少时的暗恋对象,在自己发小的生日聚会上,聊着怎么敲诈另外一个男人。

好在那边喻文州也适时结束了话题,和黄少天道了再会。

喻文州一走,黄少天就突然反应过来,郑轩竟然瞒着自己和喻文州来往这么久,要不是这一次聚会,他可能还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于是他等着郑轩回来,找了个没人注意的时候在角落压着郑轩的脖子低声质问他:“之前我都忙忘了。你什么时候都和喻文州搭上线了!而且还不告诉我!快说快说,天哥我勉强可以饶你不死!”

郑轩也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来这一茬,心想恋爱的人实在是喜怒无常。但也没办法,抬手连忙向他讨饶:“他也是最后谈判的时候才过来的,之前我也不知道喻文州是对方公司的啊。我这不也是一忙完就打电话给你了吗。”

见郑轩没说假话,黄少天便收了力道。郑轩刚才也是看见了他和喻文州聊天的,于是问黄少天:“你们刚才聊什么呢?”

“叶修。”

“…………你们聊他做什么啊?”

黄少天一愣,想,是啊,我没事聊他干嘛啊。

可是人已经走了,也不能再重来。黄少天只好坐在椅子上看着喻文州和其他人周旋。

喻文州在所有人尤其是女人中很是受欢迎,一晚上有不少姑娘跑去找他。喻文州一直都是那个样子,表现的礼貌,但话里头总是有些疏远。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知道那只是他对人的一贯态度,喻文州这人对身边人总是周到至极的。这是他的家教使然。黄少天想了想他和自己聊天时的表情,好像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心情一时有些低落。

后来聚会结束,黄少天摇摇晃晃大着舌头跟郑轩分析情况:“他父母长居国外,想来对这种事情应该挺看的开,出柜这种事,经历一次简直能脱一层皮!太累了,真的,太累了。不过听他后来说的,他似乎短期内没有谈恋爱的意思。不过这不是问题,我是谁!郑轩,你就等着看我的行动吧!”

这种话,郑轩听得耳朵都快起茧了。之前中学那会儿,三天两头便听见黄少天说着要去表白。结果说到最后,对方都出国了,黄少天这边还在酝酿情绪。而他也从一开始想着要不要拦一拦到如今完全免疫。

果然,那之后也没见黄少天有什么行动,仍旧是和以前一样。这么多年了,郑轩太熟悉黄少天这个人了。

倒是突然有一天,黄少天告诉他喻文州约他周末去郊外爬山。现在正时值三月,蒙山上花开的正好,很适合小情侣去秀恩爱。

这出乎郑轩的意料。别说郑轩了,就是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喻文州这是要做什么。郑轩这边正懵逼着呢黄少天又告诉他自己已经答应了喻文州。

郑轩想说你都想好要答应了还来问我是诚心膈应我的吧。但后来输入了一半还是放弃了,还是让黄少天自己发展吧。

不过姑娘们似乎对于八卦有特殊的感应,周五的时候和他同组的戴妍琦跑过来问他:“喻文州和黄少天最近有什么联系吗?”

郑轩一愣,也没回答,只说:“他俩能有什么联系,又不熟。”语气无辜,表情迷茫,眼神疑惑,真的是用上了人生全部的演技。

戴妍琦不信,继续问:“真没联系?”

郑轩点头,然后反问她:“你怎么这么问?”

对方也没说话,只静静的站在郑轩面前看着他。郑轩以为自己问错话了,她又突然开口:“看在你是首位旁观者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好了。不过小轩哥你得答应我,要是他俩有了什么一定得告诉我!”

郑轩点头。

于是戴妍琦和他说:“就前几天你生日的时候,喻文州找黄少聊天了。”

………………啊?

“……这,哪里不对了?”郑轩问。

“哪都不对!”戴妍琦指出。

“为什么不对?”

“哎呀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戴妍琦恨铁不成钢,“那天晚上,喻文州主动找人聊天的就只有三个人,一个你,一个刘组,第三个就是黄少了。而且他和黄少聊天的表情也不对,太温柔了。之后也是,他一共有意识无意识的朝黄少看了不下三十次!”

“…………你是情报局出身的吧。”郑轩说。

戴妍琦送了他一个白眼,说:“现在你该意识到什么了吧?”

郑轩犹豫,终于还是没有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这个猜想叫郑轩难以置信。就这么一面就看对眼了,那黄少天这几年所谓的暗恋完全就是他自己找罪受。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跑去爬山了,晚上回来后一直在给郑轩发消息说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郑轩最后受不住,一下将黄少天拉黑了,世界清净。

不过第二天就被迫加了回来,还被消息轰炸了近半小时。

之后郑轩就时常收到类似的消息。

“喻文州说这周末去看画展”

“喻文州要和我去吃饭”

“文州给我推荐了一家店,甜点超棒”

“文州……”

看的郑轩实在是想把黄少天直接打包送到喻文州家里。

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黄少天在微信上敲郑轩:文州向我表白了!!!

早就预见了这一幕的郑轩翻了个白眼:你答应了?

黄少天:没有。为什么你都不惊讶的?我听到的时候吓死了好吗!

郑轩:……为什么没有?

黄少天:什么?

黄少天:我当时处于一种巨大的惊吓之中,就跟他说我先想想。

黄少天:这种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的心情你懂吗?不,你不会懂的,你连自己家的狗都不喜欢。轩啊,你不会是什么时候受了情伤,不想恋爱了吧?

黄少天:不会是高中的时候吧?那时候你躲我躲得可凶了!

郑轩:不是,你还是先想好怎么回答喻文州吧。

黄少天:我已经答应他了啊。

郑轩:???

黄少天:本来我就喜欢他嘛,说想想只是为了缓缓我的情绪。


之后郑轩没再理他,任由黄少天怎么给他发表情也不回消息。黄少天愤怒的向喻文州抱怨:“这个人怕是想和我友尽!”

喻文州无奈:“你刚答应和我在一起就跑去和别人聊天,你怕是要和我分手。”

黄少天靠过去,笑着说:“不分不分,发生什么都不分。”

喻文州也笑,伸手抱住了他。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自那天下午后那些情感便疯狂的在他内心滋长,他没办法消除,所以只好将它们一一掩藏。

喻文州也想过去走到黄少天面前,去告诉他,吐露自己的心意,但是他却又因那之后可能会出现的黄少天冷漠的表情而胆怯。

万一他也喜欢我呢?

可万一不呢?

每天都这样反复纠结,实在是无解。

在他一厢情愿的梦境里,黄少天也是那样明亮,带着甚至可说是灼人的温度,几乎要把他焚烧殆尽,但喻文州还是一天一天的越陷越深,想要他的拥抱,亲吻,以及更多。

后来高二暑假的时候,他跟着父母去了国外。走的前一天喻文州跑去学校里待了一整天。晚上回去的时候喻文州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后来车在某一站点停住,有人上来了。

真巧,竟然还有人。

上来的那人正在打电话,他对着电话那头说:“我说郑轩你自己数数,从高中开始你都拒绝我多少次了!我发现上来高中之后你越来越嫌弃我了,真的,这么多年发小的情谊要因为你的冷漠和疏远消失殆尽了。”

是黄少天。

真的是好巧,竟然会是黄少天。

喻文州转头看着窗外,又借着反光的玻璃看着黄少天坐在了他的斜前方。黄少天正和郑轩聊的火热,完全没发现与他同车的还有一个喻文州。

喻文州静静的看着黄少天,想他今天可能去干了些什么,竟然会和他一样那么晚回家。一时间脑子里那些关于黄少天的一切全都涌了出来,喻文州一点一点浏览过,心里像是开出了一整园春天的花。

后来等喻文州回神后才发现黄少天那边没了声音,然后才知道——黄少天睡着了。脑袋一点一点,凌乱的头发跟着汽车左摇右晃的。

到底去干什么了呢?

后来黄少天终于一下磕在了玻璃窗上,咚的一声还挺响,把黄少天一下给敲醒了。黄少天打了哈欠,只能无奈的揉揉脑袋。最后他靠在了玻璃窗上闭上了眼,似乎又睡了过去。

车窗外的路灯一盏一盏的跑进来,落在了那些空位上,栏杆上,和黄少天的脸上。

暖黄的灯光明明灭灭,把少年的轮廓映照得柔和,叫喻文州心里也软的一塌糊涂。

这个人真好看,可是他不是我的呀。

喻文州在黄少天醒之前给睡着的他拍了一张照,这成为了后来七年里他唯一一件有关黄少天的东西。

喻文州告白的时候可说是有些草率的,但当时气氛正好,黄少天正望着他笑,小虎牙露出一点尖尖角,整个人浸在阳光里,一如少年时期喻文州无数个梦里的模样。

黄少天那时候看向他的眼神里有惊讶,错愕,不解,但是绝没有厌恶,这叫他开始期待,自己是不是还是有机会的。

果然不久之后,黄少天从手机里抬起头来看着他说:“我猜我喜欢你要比较久一点。”

猜错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5 )

© 橘杯 | Powered by LOFTER